';

Introduction

介紹

本文摘自雲嘉南濱海風景區官網

交通部觀光局轄屬的第12個國家風景區─「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」管理處於92年12月24日掛牌成立。管理處之處址設於臺南市北門區,原臺鹽公司北門鹽場的辦公處所。

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之觀光資源特色為:廣闊之沙洲、濕地、潟湖等綠地海岸景觀及其孕育的豐富生態資源,數千公頃之鹽田及養殖漁塭;為數眾多的廟宇及宗教文化及台江內海地區的開臺歷史遺址,而最受矚目的則是黑面琵鷺棲地保護區每年引來數百隻黑面琵鷺。

重要景點有外傘頂洲、湖口溼地、東石漁港、北門鹽場、七股潟湖、七股鹽山、曾文溪口黑面琵鷺保護區、鹿耳門天后宮、四草大眾廟、砲臺及溼地等。

臺灣的日曬鹽業文化就從雲嘉南濱海開始,歷史悠久且資源豐富,曾經參與338年曬鹽產業的人們,不僅留下精彩的鹽業歷史與動人的鹽份文學,一座座鹽業遺跡也為雲嘉南濱海增添了幾抹白色基調。目前可以在井仔腳瓦盤鹽田、洲南鹽場、布袋鹽場、七股鹽山、臺灣鹽博物館等,體現豐富的鹽業人文、歷史體驗。各項特色鹽文創商品也深得國內外到訪旅客的歡心。

由《Traveler Luxe旅人誌》與《Lonely Planet孤獨星球》共同合作,舉辦「2013旅人眼中的美景世界級視野」的攝影大賽。其中由作者Frances攝影、以「美景何必遠求」為題,從近900件作品中獲得全球第3的景致,正是台南北門井仔腳瓦盤鹽田。黃昏時的夕陽與鹽田相互輝映,更是醉人。

在北門小鎮中,日據與民國時期的建築群充滿漁、鹽業氣息與秀麗、雋永風貌,一向就是攝影取景的好地區。以營造台灣第一個「免費」婚紗攝影基地為目標,呈現出北門的風情萬種,除了內斂優雅建物,更增設各式裝置藝術品提供拍攝,來到北門美地可以拜訪歲月光年、來趟清新趣味小旅行、也可前往瑰麗的奇幻冒險。

綿延的沙洲與潟湖地形,正是代表台灣西南沿海的獨特地景,各類棲地蘊藏著豐富且多樣的生物,雲林湖口溼地、外傘頂洲、嘉義南布袋溼地、北門潟湖…等如同珍珠撒落大地,從清晨到黃昏展現不同的迷人姿態,而隨著不同季節抵達的候鳥,時而在空中翩翩飛舞,泥灘地動、植物,不論是紅樹林、沼潮蟹還是彈塗魚隨處可見,登上沙洲,宛如踩在全世界最柔軟的地毯上,更是讓人驚艷連連,在在都是大自然的奇妙魅力!

美國作家Henry Miller說過:「旅人的目的地不是一個地點,而是看待事物的新方式」。推薦您一定要到訪在地的農、漁業產地,多停留一點時間去感受土地、海洋所帶來的生命力,親自體驗一日農漁夫的作息與辛勞,感動人、土地與食材間的依存關係,瞭解大自然所孕育出的新鮮農漁產如何成為臺灣經濟來源,也提供了我們營養健康的能量。來到產地挖地瓜、下水撈海菜、摸文蛤、捕蝦…豐富多元的小農旅遊等,您一定要體驗。

雲嘉南濱海孕育多樣的海味美食,您一定不能錯過現採的鮮蚵、現撈的虱目魚,還有鰻魚、白蝦、烏魚子、臺灣鯛等肥大鮮美的特色海產,搭配在地餐廳爐火純青的多元料理方式,無論是小吃或餐廳料理,讓您滿口新鮮好滋味,保證回味無窮。

Donec suscipit ultricies

BLOCK NAME HERE

Related posts

您可能會想看
Recommend
  • Facebook
  • Twitter
  • LinkedIN
  • Pinterest
Share

0966-708-701stabletainan@gmail.com台南市安平區慶平路117號Line/Wechat ID:stabletainan旅館業編號:335